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

我的幼稚園在一個小山坡上,要到幼稚園前,要先經過一個小山坡,山坡上有公園跟球場,公園的旁邊是一間很安靜的醫院,醫院旁邊有間小小的咖啡店,只有四個座位,早上會有三三兩兩附近的社區居民來買咖啡順便跟店員們閒聊。我習慣每天早上搭公車提早到這裡,因為早起加上一個小時的公車,所以一定要去喝杯咖啡提提神啊(3.5塊咖啡很便宜吧)!我喜歡坐在裡面,翻著店裡總是幾十年前的流行雜誌,雖然店員好像不太喜歡跟我聊天,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坐在那裡15-20分鐘的感覺,有次一個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喝咖啡,媽媽問小孩:今天你想做什麼?你有一整天的時間要跟我在一起耶!(因為這裡的幼稚園很貴,很多小孩不能一周每天都去幼稚園,所以大部份的小孩都是一周只去兩三天,其他時間媽媽自己帶),這樣短短的相聚,其實是很甜蜜的吧。有時候店裡四個座位塞滿了人,我就外帶咖啡,走到對面有點坡度的小公園草皮上,曬著太陽(但還是很冷),看著來來往往不多的人群,大家遛著狗、或是帶著小孩去學校,或是無聊坐在公園裡,天氣更好一點的時候,因為山坡的坡度,可以看到遠方模模糊糊的雪梨大橋。太陽曬夠了,就準備走去幼稚園見我的孩子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